蒜老八

知道吗,真心最重要。

〓良堂 沉舟 02/by 蒜老八

外狼内狗霸总x笨蛋美人保镖

*强强/生子/反向火葬场/伪破镜重圆


02/


两个月后。


随着周三夫人的去世,周豫川与周九良的战争正式拉开帷幕。上一辈的恩怨纠缠没能解决,殃及下一代,但周豫川却不觉如何,因为他心知肚明———


周九良这小子比起他那个囿于儿女情长三弟周豫江,不知高出多少来。














“周总,与盛安公司的会议十五分钟后开始,他们的负责人已经到休息室了。不过对方一直负责与咱们对接何副总似乎并未在场,您看……”


长指握笔的手一顿,周九良抬眼,一双墨眸透过透明镜片瞧不出一点波澜,深如潭水,晦暗莫测。


“……”周九良搁下笔,并不很在意,双手交叉立在面前,扬扬下巴,不经意问:“这个盛安跟我们合作过几次了?”


“从20年开始,集团上下所有的安保环节一直是由盛安公司负责的。”


周九良挑眉:“他们的服务质量不错。但协议中途换人是大忌,何九华不来,难道他们公司还有更好的人选吗?”


秘书低头不语。有些话不是他能说的。


继承人未定前,盛安公司在周氏内斗中明面上处于中立,但暗地里实则是偏向周豫川的,没少给周九良下绊子。


但他们赌错了人选,只好为之前犯下的错误买单。自周九良上任以来,盛安公司一直有意无意地试探这位新总裁的脾性,试图扭转自身的尴尬处境。


其手段之一就是盛安公司的副总裁、也是周九良的高中同学———何九华亲自下场谈合作。给足了周氏面子。


周九良显然没打算收这份面子,但也不说拒绝,就这么吊着盛安,哪回盛安显得不如之前有诚意了,他就要变本加厉的讨回来,刻意拖着何九华的生意。


明眼人都知道,这是周总记仇,非得拖垮盛安,才能一解心头之恨。


“去。把他们这次带来的负责人请过来,我亲自看看到底是哪位能人,顶了何九华的位置。”周九良眯了眯眼:“多余的话不用说,直接请过来就可以。”


秘书心说我哪敢多说一句,这些大佬之间最喜欢暗波涌动,但他们打工人一不小心就会变成炮灰。还是小心做事,以免节外生枝吧。












不多时,办公室的门被敲响。


“进。”


周九良早摆好派头,就等着负责人露出马脚来往他的枪口上撞,但与来人四目相接的刹那,二人都愣住了。


再缜密的大脑也只有宕机的份,面对伤痛刻意自行遗忘的保护机制熬不过肌肉记忆,当这段扎得他鲜血淋漓、夜不能寐的过往曝于光天化日之下时,周九良只觉得胸口里某个东西快要蹦出来,全身的血液都在往头上飙,却又立时将他的四肢冻住了,呆呆地愣在原地,仿佛又被困在那座怎么走也走不完的雪山中。


他预想过无数次重逢的场景,但没有任何一种如此刻般令人措不及防。


周九良动用各种手段找了整整六年的人,现在却就这么神奇地、宛如神兵天降般突然降临在他面前。


“砰——!”


周九良先一步反应过来,在孟鹤堂拉开门撒腿就跑的前一刻,直接越过桌子冲到门边,长臂一横拍住了门,整个人拦住了那人的去路。


“我……”


孟鹤堂话还没说完,就被周九良一把拽过去死命抱在怀里。这人箍得紧紧,哪里是拥抱,分明是要把整个人都碾碎了,再按到他的骨血中去。


他瘦了。瘦得出奇。一只胳膊就能揽住,轻飘飘的,抱在怀里像拥住一把骨,硌得周九良胸口发痛。


“你去哪了。”周九良咬牙切齿,一字一顿:“我找了你六年。整整六年!六年,你不知道给我个信儿吗?!我他妈以为你死了!!!”


这些话被他曾经最熟悉、最信赖的声音说出,生硬地闯进孟鹤堂的耳膜,填满了整颗千疮百孔的心。没来由的,一向被人说神经大条的孟鹤堂甚至觉得那些字眼被浸到发苦。


孟鹤堂不自觉揪紧周九良的衣角,莫大的情绪重重压在心口,大脑一片空白。何九华昨晚上明明说只要他来替他开个会就完事,也没说周九良就在这里啊!


自从那晚见过周夫人后,他就已经做好与周九良重逢的准备了。但重点是“从长计议”、“徐徐图之”!


眼下这算什么?自己的事还没理清,现在又添了周九良进来,叫他说什么好?


他孟某人发誓,回去一定要刀了何九华!


孟鹤堂杏眼瞪圆,使了一个巧劲挣开了。


周九良下意识伸手抓他,一个工牌却怼在他眼前。工牌后的孟鹤堂声音发虚,底气不足,甚至不敢去看周九良那双满是不敢置信的眼睛。


“我不是孟鹤堂。…周总认错人了……”


“你脑子真坏掉了?你在说什么…”周九良气急,正欲上前一步,却被那个破工牌逼停脚步。


“我不是孟鹤堂!你认错了!”


周九良定睛一看,工牌上白纸黑字印着三个大字:何九华。


周九良愣怔半晌,怒极反笑。但孟鹤堂嘴角紧绷,神色坚毅,显然不是开玩笑的模样。周九良一愣,渐渐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孟鹤堂当然知道他不会信,也不希望周九良相信。他只是想逃避,跳出眼下的尴尬境地:“周总,快开会了,咱们走吧。”


周九良强忍着,极力控制翻涌的情绪,只是手撑着门边,把人困在墙角,生怕他再跑掉,再失踪一个六年。


“你说你不是孟鹤堂,好,那我问你,从进门到现在,我有说过你是孟鹤堂吗?分明是你自己说的。”周九良声音微颤,喉咙被泪意堵得发痛:“你说你不是孟鹤堂,那你哭什么?”


孟鹤堂摸了摸脸,才发现自己早在落入周九良怀中的时候掉了眼泪。他想擦,最后却越擦越多,双眼红红地看着周九良,小声叫道:“……你放开我!我该去开会了!”


“你……”


秘书来催开会了。


孟鹤堂在门后急得跳脚,周九良却岿然不动,用力掰过孟鹤堂的下巴,强迫他与自己对视,咄咄逼人:“何九华?你怎么会跟他扯上关系?是他让你今天来这里开会的?”


“对……”孟鹤堂挣扎无果,想动手却怕真跟周九良打起来,最后只好妥协,无奈道:“你先放手好不好,好疼。”


周九良双眸猩红,后退半步,松了手。


风里雨里拼过来的,脑子再乱也只一瞬就想通了前因后果。


何九华是怎么认识孟鹤堂的暂且不表,但冲他故意来让孟鹤堂开会一事便知,他知道他们过去的所有事,而且与孟鹤堂关系匪浅,孟鹤堂现在甚至可能是他的人。


何九华这是用孟鹤堂来威胁他,要周总为盛安大开绿灯呢。


尽管他熟知孟鹤堂的为人,知道以孟鹤堂的仗义性格多半是被人利用了,但眼下方才重逢,却不知不觉间与他处于对立面的事实让周九良无比烦躁。


周九良扯下眼镜扔在桌上,两指在眉心处捏了一下又一下,沉思良久,终于让步。


“…我不知道你跟何九华是什么关系,何九华又是怎么说服你来…”喉结上下滚动,周九良下意识的想逃避那个字眼:“…来与我作对。但他赢了。往后三年,我不会再为难盛安。”


“会就不用开了。我陪你直接去找何九华说清,然后你跟我回家。”


“什么?”孟鹤堂没明白他在说什么。坦白讲,他甚至都不知道何九华为什么要他来开会。但欠了人家那么多人情,何九华就交代他这一件事,总得办妥了才是。


“不行。今天这个会,必须开。”


说罢,孟鹤堂抓起周九良的手,硬生生地把人扯进了会议室。


第三次来敲门提醒周总开会的秘书见自家周总这么没面子地被人拽走而且不反抗,表情是这样子的:O.O















///看上一章评论说感觉剧情很复杂 其实都是假象啦哈哈哈 这本大概率又是小夫妻的极限拉扯 剧情走的应该不太多

评论(8)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